2019影单分享

今年看的电影有100部了吧 比起看书的话 看电影对我而言太容易太解压了 虽然2019之前的日子我都不怎么看电影 现在沉下心来看进去或多或少能够产生一些和他差不多的感触 

在家看电影的时候通常都是晚饭过后 收拾好所有的餐具 再洗个热水澡然后穿着舒服的睡衣坐在沙发上看 我用的只是iPad 屏幕不大 但这样弯着身子蜷成一团 点着香薰蜡烛 开一个小夜灯 偶尔也会吃点小零食 在这样的氛围下看完了这些影片 

我看电影的题材不算是很多 主要是偏向于历史事件 传记 真实事件改编 或者少许的爱情电影 对画面的色调取景的地方以及构图这样视觉上的要求有些高 这也是我学摄影的一个小诀窍 

下面这几部电影是我挑了好久才选出来的 涉及的题材也算是比较丰富的 但至少一半都是有些压抑的或者需要去深刻思考的电影 希望感兴趣的小姐妹们有空可以看看 


为奴十二年

卢旺达饭店

绿皮书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这四部都是关于种族方面的电影 前面三个是黑人 最后一个是犹太人 

然而这四部除了《绿皮书》的片段有些幽默以外 另外三部都惨的不行 而且是比不出来哪一个最惨的那种程度 每一部都有让人感到特别震撼的画面 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部分和平的世界来说 那些曾经发生过或者现在也在发生的事情虽然看起来有些遥远 但却是无法被人忽视和遗忘掉的 

如果大家要看这几部的话 一定要沉下心来 准备好纸巾


何以为家

讲的一个超级懂事的叙利亚小男孩 生活在贫民窟 因为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之后将父母告上了法庭 整个情节的发展 一环比一环让人绝望 每次觉得他会好的 结果又出现更大的麻烦 在这部电影的背景里 女孩子是物品是还未成年就可以被嫁出去的 小男孩对自己的妹妹真的非常好 其中有几个片段特别戳我 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我亲爱的甜橙树

这部和上面那个有种大同小异的感觉 都是原生家庭的环境太差 让孩子感受不到温暖 但至少这部里的小主人公还是有过一段很美好的回忆的 


海蒂和爷爷

喜欢看风景的朋友 这一部应该是很适合了 电影的每一个画面都可以截图下来做壁纸的感觉 拍得太漂亮了 而且故事的情节也不是特别压抑的那种 总体来说还算是一个温情的电影 看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大概就是瑞士的景色了吧 好想去看阿尔卑斯山


思悼

这部是刘亚仁演的 根据韩国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情改编的 一个字概括的话就是 惨 

整个电影的画面我记得是有些偏深蓝和青色的 营造出很阴暗的氛围 有好几个画面都是我不忍心去看的 所以偷偷的从指缝里瞄 

要不是因为这部电影 我或许不会去了解韩国的历史 也不会知道居然这样的事情是真的 只觉得太惋惜了 但放在当时那个环境中 我也能大概理解陛下为什么会这么做吧 

唉 好惨 看之前做好心理准备 


至暗时刻

这部是讲丘吉尔的 也是一部传记类的电影 讲的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如何取得国王的信任 带领着人民群众共同反抗法西斯的故事 

我本来一直对政治类的东西不太感兴趣 包括政治家这样的 但这部电影看完了之后对丘吉尔这位英国最伟大的政治人物印象特别深刻 甚至在英文造诣上可以成为我的role model 他每次写演讲稿时反复琢磨用词 尤其是后面那段他的演讲 十分的鼓舞人心了 

看下来觉得这个人物形象好鲜活好饱满 总是叼着烟 也不怎么笑 一开始对那个打字的文员小姐姐超凶 可是拍到他和自己妻子一起的画面又温柔的像另一个人一样 

个人魅力非常大 演这个角色的加里奥德曼 我也很喜欢 之前看他演的惊情四百年就觉得演技超棒的 


赎罪

这部电影看得我想打人 就是想打里面那个烦死人的小妹妹 以致于这个演员我到现在都不是很喜欢 一看到她就想到这部戏里她做的一些智障事情 我真是不甘心啊 没有她的话应该就是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了 唉 都被她给搅和了

电影的取景和色调都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非常的文艺 而后面突然发生的事情搞得人太难过了 结尾也让我好受打击 

虽然很喜欢这部 但是应该不会重新看了 因为担心被气死


闻香识女人

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了 好像是朴珍荣的某个采访里提到过这部电影 貌似还看了好多遍的 

朴哥看过的电影我能不看吗 当然不行 所以就找来看了看 

开始的时候以为这个老大叔很神经质还敏感 脾气暴躁 后来在他一项项的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时又觉得他好勇敢 至少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去完成的事情有哪些 有一幕他带着那个年轻人飙车像无拘无束的风一样 

主演是演过《教父》的阿尔帕西诺 也是以为演技超好的演员 

有时候看朴哥推荐的电影时总是会想象如果他是主演会怎样诠释这个角色 有那么几个瞬间有点羡慕做演员的人 能够体验或者感受不同角色的生活 短暂的脱离现实去扮演另一个人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波西米亚狂想曲

这部大家应该都听过吧 当时上映的时候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 也没有想去看它 因为不是我喜欢的题材 那个时候我只是知道讲的是皇后乐队的故事 后来看综艺节目的时候总能听见他们诶噢的喊上两句 我才忽然意识到 这也许并不仅仅只是一个传记类电影 更多的大概是某代人的青春回忆吧 

一直都有听摇滚类的音乐 但喜欢的乐队是Muse 而Queen的风格是我之前没怎么听的 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 感觉主唱Freddie天生就是属于舞台的 表演的感染力超强 对音乐也很敏感 很可惜的是有才的人总是那么早就离开世界了 

看完电影之后我找了他们之前的演唱会出来看了看 也下载了他们的歌在手机里 

经典大概是永远都不会被遗忘的吧


爱在午夜降临时

三部曲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部 三部曲讲的就是关于爱情的相遇 分离 重逢 整个风格就是走的对白 大量的对白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有点吵或者有些too much

不过电影的取景还是挺美的 认真听两位主角的对话其实也可以感受到爱人之间那种相互了解 相互磨合的那个过程 

最喜欢这一部是因为背景是这对夫妻共同生活了九年之后 有了可爱的女儿 而两个人却开始因为谁为这个家庭付出了更多产生了矛盾 生活没有理想中那么完美 爱情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 但是年年岁岁过去之后 依然能够和陪在身边的人相濡以沫 这样应该也足够了吧


歌剧魅影25周年纪念演出

强烈推荐 真的太好看了 

在《歌剧魅影》前我一直反复看的音乐剧是《巴黎圣母院》但这短短的两个月我把这个纪念演出音乐会看了不下20遍了吧 

首先还是因为音乐喜欢上了 很感叹韦伯怎么能写出这么好的曲子 说是天才也不过分吧 刚开始看的时候并没有完全弄懂故事 只是觉得歌曲好美 但是几个主角的表演太妙了 表情动作什么的都很到位 魅影这个角色就算是妆化的太丑也看的出来演员很帅啊 尤其是后面的情节虐的我每次看每次哭 但还想看 

里面最喜欢的两首歌还是the music of the night和the point of no return

大家有对音乐剧感兴趣的一定要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幸福终点站

我从看这部电影的开头就产生了共情的感觉 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 语言也无法正常的沟通 而且主人公因为自己的国家发生了政变既不能回去又没办法入境美国 于是在机场过了一段时间 故事就是围绕这个背景来展开的 

因为机场这个场景 我想到6年前自己一个人出国时的记忆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出国 扛着两个行李箱在温哥华机场过海关转运行李 英语不是很好加上周围的环境都变了 整个人都是处于很慌张的状态 全部的东西都顺利完成之后才坐在登机口偷哭起来 是因为一切好像在梦里一样 静下来之后发现 啊 原来不是梦是真的啊 真的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呢 对未来的那种不安感所以就哭了 不过好在适应能力还不错也没有倒时差 大概一周就适应了 这么多年过去后感觉这个选择还是对了 对自己而言也算是一次重生了吧 

人生的重新开始又能有几次呢 因为这样所以更加珍惜了吧  

回到电影中 原本是平平静静的看下去的 到了后面一个片段我还是哭了 还不是因为主角 所以大家如果看了这部的话可以猜猜看是哪个片段


小丑

从预告片出来的时候我就开始等了 小丑这个角色是之前看《蝙蝠侠:黑暗骑士》喜欢上的 所以平时也有关注关于这个形象的电影 看预告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小丑》这部电影讲的东西比较敏感了 

上映的第一天就去看了 从开始就觉得主人公好惨 明明是个很善良的人却一直受到周围人的冷眼相待 本身的家庭环境就不行 再加上自己身上的一些疾病就已经够惨了 而这个世界对他也太冷漠了 从开头心疼到结尾 看完之后整个人都懵掉了 好几天都有些郁郁寡欢的样子 

虽然都在提倡生出同一个世界我们应该互相关爱 让世界充满爱 可真正做到的并没有很多 网络暴力言语暴力 各种歧视 各种不平等待遇 包括对抑郁症的看法 很多人是希望能够得到周围人的理解的 可是好不容易决定说出来的时候 得到的却是 哦这个年头谁没个抑郁呢 你有什么好抑郁的我还抑郁呢 是啊 既然大家都很痛苦为什么还要这样对待彼此呢 而更寒心的是 这样的话往往是从家人或者朋友嘴里听到的 也太讽刺了 

我觉得很多电影都反映了社会现实 是真实的一面 可有些人为了逃避选择了视而不见 这样的话大概永远不会进步吧 


好莱坞往事

听朴哥说看了这部 所以我也赶紧跟上脚步了 上映一直没看是因为并没有被预告片吸引住 现在一想还是自己知道的太少了 不了解那个时代背景 所以才没看明白 而且说个题外话 我不是很喜欢皮特所以就算小李子在里面我都没想去看来着 

这部有点流水账的意思 看前面大半部分都觉得是在讲作为好莱坞演员的主人公里克在感觉到自己过气了之后的事情 很受感动的地方是他在重新开始拍戏的时候因为紧张而忘词 然后回到车里发脾气骂自己 作为明星应该都会有这种恐慌和担忧吧 哪一天不再闪耀光芒 或者不再受人关注了 是不是意味着职业也将面临终结了呢 

电影后面半个小时看得我一脸懵逼 因为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情节 虽然说电影前面也有铺垫只是我并没有留意到还以为是不怎么重要的内容 反正看完之后我好久没有回过神来 

大家如果要看这部的话 就别去看剧透之类的影评了 我们朴哥看过的电影都还是不错的 就直接看吧


啊荒野 前篇

这部我不是很推荐心情不好的朋友看 因为看完心情会更不好 我本来是开开心心的准备看看菅田将晖的 而且一开始我也以为只是围绕着他演的这个角色去讲的 但是没想到会有条副线 本来主线就很丧了 副线更丧 演副线的人也。。。所以我看的时候整张脸都是皱在一起的 就和那张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表情包一样 

好玩的是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还和朋友说 希望以后朴哥也能像苏打哥哥这样在演戏上能越走越好 多接点优秀的电影 直到后来看到苏打哥哥整个人裸了 我就???想象一下朴哥也。。。感觉还不错 再接着看到苏打和别人having sex的时候。。。我收回那句话 朴哥要是演这样的戏 我大概会吐血的吧 

本来是打算接着看完后篇的 但因为真的太丧了 看完也是好几天没缓过来 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后篇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看 这电影实在是影响心情 看着难受 

电影是个好电影 拍的也是很好啥都好 所以才决定推荐的 不过大家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码的好累啊 第一次做书单影单的分享 不知道明年会不会继续这样 不过明年应该会更专注于自身技能的提升了 新的一年了 2019终于过去了 希望2020年的大家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评论(5)
热度(22)
 
 
 
 
 
 
 
 
 
© before sunrise | Powered by LOFTER